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核銷篇

Q01、目前學校核銷項目需要專案先行簽准有哪些?  2012/09/26


Q02、有多張單據一起核銷如何黏貼?  2012/09/26


Q03、電話費清單中列有國際電話費如何報銷?  2012/09/26


Q04、請問年度分配給系所的經費,年度結束後可否辦理保留繼續使用?  2012/09/26


Q05、教育部函:檢送主計總處重新檢修個人信用卡支付款項處理原則,及停止適用機關發放禮券報支經費處理規定之Q&A資料一份。  2015/03/11

Q06、教育部函教育部函轉行政院主計總處修正「經費結報檢附原始憑證及其他單據表」。  2022/11/02


Q1、目前學校核銷項目需要專案先行簽准有哪些?

A1:目前學校核銷經費需要寫專簽的項目列舉如下:

(一)核定的預算因業務需要須辦理變更或流用。

(二)申請校長補助。

(三)辦理研討會或活動(如校外參訪)。

(四)便餐。

(五)租車。

(六)法規有明確規定應簽奉校長核准後辦理之事項。

(七)以上未列舉者,但經費支用項目較為複雜之特殊事項。

 

Q2、有多張單據一起核銷如何黏貼?

A2:依行政院規定單據黏貼,請按憑證黏貼線由左邊至右對齊,面積大者在下,小者在上,由上而下黏貼整齊,每張發票之間距離約0.5公分並以10張為限,且應注意勿將單據內容粘住;購物單據,如發票一張以上,須全部黏貼,不得僅以最後一張報帳,將採購明細、數量,單價註明清楚,並與本校請購單、估價單須相符。

 

Q3、電話費清單中列有國際電話費如何報銷?

A3:電話費清單中列有國際電話費,請註明公務原因並簽名後核銷。

 

Q4、請問年度分配給系所的經費,年度結束後可否辦理保留繼續使用?

A4:年度分配給系所的業務經費,於年度結束後即停止支用不得辦理保留,設備費則援例於每年10月15日後將結餘數即收回校統籌辦理以提高本校資本支出執行率。

 

Q05、教育部函:檢送主計總處重新檢修個人信用卡支付款項處理原則,及停止適用機關發放禮券報支經費處理規定之Q&A資料一份

Q06、教育部函轉行政院主計總處修正「經費結報檢附原始憑證及其他單據表」

教育部信用卡來文

行政院主計總處函

教育部函-Q&A